星期五, 7月 29

我的春天還沒有來

壞心情,因為生病。
最討厭排山倒海而來的工作時,又巧遇身體“不爭氣”。
我兩天沒有去上課了,心裡特別愧疚。這是我從來沒有過的感覺,想想若讀書時代這樣用功的話,我想不會落到今天這種窮酸像。哈哈。這叫書到用時方恨少。
但是,我這人就是外表看起來特別軟弱,但實際上骨子裡挺堅強的。
人在病時,語無論次。
還不如貼圖養眼,讓自己來一次身靈與心靈的洗滌。

星期四, 7月 28

你從不會看見我的眼淚


世上其中最經典的語話。

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 。

能冲刷一切的除了眼泪,就是时间,以时间来推移感情,时间越长,冲突越淡,仿佛不断稀释的茶 。
 
怨言是上天得至人类最大的供物,也是人类祷告中最真诚的部分。  

智慧的代价是矛盾。这是人生对人生观开的玩笑。      

令狐冲说“有些事情本身我们无法控制,只好控制自己。”   

我不知道我现在做的哪些是对的,那些是错的,而当我终于老死的时候我才知道这些。所以我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尽力做好每一件事,然后等待着老死。  

也许有些人很可恶,有些人很卑鄙。而当我设身为他想象的时候,我才知道:他比我还可怜。所以请原谅所有你见过的人,好人或者坏人 。

鱼对水说你看不到我的眼泪,因为我在水里.水说我能感觉到你的眼泪,因为你在我心里。           

快乐要有悲伤作陪,雨过应该就有天晴。如果雨后还是雨,如果忧伤之后还让我们从容面对这离别之后的离别。 微笑地去寻找一个不可能出现的你!  

你出生的时候,你哭着,周围的人笑着;你逝去的时候,你笑着,而周围的人在哭!一切都是轮回……我们都在轮回中…… 

戀戀白開水

生病了。早已預料到。
如此疲累不堪,乍會不發熱、感冒。
所有的事情突然都不變成不重要,因為生病。
就像所有的美食都吸引不了我。就只要一杯白開水。
突然對身邊不重要的事關心起來,就像我竟然也會眷戀白開水。

星期二, 7月 26

猜心

心情有時像杯香咖啡,有時像淡而無味的白開水。
每個杯子盛裝每個故事,每個櫥櫃也安放著杯子、飲料。
我想表達什麼,有時也說不上來,就是很想告訴你,心煩的時候請停下
來喝杯黑咖啡或白開水,也同樣可解人煩心。

星期一, 7月 25

我的薑蔥、呸之《一碗泉》


四川省甘孜州的康定、稻城,一聽不只名字醒目,就連景色也美得醉人。
拉薩的納木錯、日喀則、那曲、班公錯、亞東及墨脫等地,一看名字就知道我們來到西藏。
呼和浩特、呼倫貝爾、錫林郭勒、赤峰及包頭則是蒙古語發音,來到這兒,肯定是到了內蒙古。中國地大物博,許多地名特別之餘也暗藏箇中的意義。
一個真實的故事,說給你聽。
烏魯木齊到吐魯番途中,必須經過一個地方,叫“一碗泉”。乍聽之下,這地名聽起來特別有意思。當導遊古麗訴說著一碗泉的過去時,連我都淚眼盈眶。
一碗泉這地方其實是荒涼的戈壁,兩旁靜寂得連飛鳥掠過,也隱約可聽見吱吱的鳥叫聲,更甭談這兒會住著幾戶人家。
當年,這地方還未開路,許多勞工從外地來這開山辟路,協助國家建設。山旁搭建著東歪西倒的木屋,這就是工人唯一的棲身之所。
一到冬天,大雪紛飛,工人即便躲在屋內還是受不了寒冬的摧殘。大家圍坐弄個小火堆取暖,可是仍受不了凜洌寒風吹在臉上如刀割痛。
大伙說著想著就念起家鄉的父母妻小,渴望與家人團聚,並能夠吃上一口老家的白米飯、喝下一口香醇的井水。
可是想終歸是想,在這偏遠的塞外又怎能喝上一口熱騰騰的茶水。盼得盼、想得想,都等不上一口熱水。最後多數人都凍死他鄉,臨死前還是想喝上家鄉的一碗泉水,但他們至死都不能如願。
車子飛快走過格外悲涼的戈壁灘沙漠,導遊說到這兒,聲音也變得弱小。是因為感動還是因為路途遙遠而累倦不得而知。
我望著車外,用手指輕輕劃走玻璃窗外飛逝的景色,一碗泉真的是因此而得名嗎?或許多年後我記不起絲路有多少名勝讓我動容,至少我會記得這讓許多人都記不起的小地方,叫“一碗泉”。

星期六, 7月 23

遺留在這兒的只是一場夢

我喜歡有爆發力的男人,因為他讓我有感覺、生活有激情。
可是,這樣的男兒上那找去,在夢中抑或現實中。
不要問我,等我找到了一定告訴你,好嗎?

星期三, 7月 20

許我一個快樂的七月天

最近好忙,忙得昏頭轉向。
要上課、要工作、要生活,還要雞婆幫這幫那的,唉,真累、真累。
還好,眼球前突然飛來一個風靡澳洲“男子脫衣舞團” 蒞臨上海表演的廣告,眼前一亮。
不過,郁悶的心情還是持續著,上天啊,許我一個快樂的七月天,好嘛。

星期五, 7月 15

我心目中的香拔拉

我心中的香拔拉,也即是心中的日月城。藏語香拔拉的意思是心中最美麗的地方、天堂。
  青朴,藏传佛教最著名的修行圣地。位于西藏山南桑耶寺东北15里的纳瑞山腰,平均海拔4300米。“青”指当时这里的青氏家族,“朴”是山沟上部的意思。青朴所在的山沟呈“U”字形,三面环山。山上流水潺潺,草木茂盛,鸟类繁多,置身其中,宛然西藏的另一番天地。因莲花生、赤松德赞、百若扎那等吐蕃时期的著名历史人物最先在这里修行,加之此地环境幽静典雅,曾有不少名僧大师修行于此地,所以,青朴与桑耶寺同负盛名。相传,这里有108座修行洞,108个葬台和108处泉水。青朴作为藏传佛教最著名的修行地,已成为朝圣者、旅游者十分向往的西藏名胜之一。

星期四, 7月 14

廁所的愛恨情愁




世界各地廁所,不管類型如何,都只有一項功用。它必須吞下使用者的所有“愛恨情愁”。

我的熊貓似男人


看見熊貓這字眼,突然想到他。
國寶似的男人,讓人打從心底喜歡。
樸實、簡單、有責任、不特別帥但就很男人味。
喜歡、喜歡、喜歡 ,好喜歡。看見他就能夠讓心情美味起來的男人。
哦哦,又忘了原來告訴大家,昨天世界上最老的圈养大熊猫“美美”病逝。定居在桂林市动物园的“美美”是20年前从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迁来的,今年已36岁,按人的年龄推算今年已108岁。由于年龄太大,近来“美美”身体状况一直很差,饮食困难,并造成身体各项功能衰竭。11日,桂林动物园采取紧急救治预案,经医院和兽医会诊,决定给它通过吊瓶注入能量。工作人员也24小时轮流监护“美美”。11日下午,“美美”呼吸急促,脚肢无力,17时37分,当兽医用听诊器测其身体时,“美美”的心脏已停止了跳动。
我喜歡的男人還沒死,只是突然想到這麼棒的一個男人,一定要把他和中國的國寶比較。

星期三, 7月 13

我的XO醬男人

不知原因,心情有點郁悶。
我總是常常這樣,沒有心情、不知為何。
我想,我太久沒有快樂。
何不痛痛快快的烹調XO醬,燒點好菜下肚讓味蕾快活之餘,也讓自己滿足。
這樣的男人就像XO醬,好醬就因如此秀色可餐。
這個中國朋友,就是我壞心情的好醬。哈哈。
哦,忘了告訴大家如何做醬醬。
XO酱选用上等干贝(江瑶柱)、虾干、火腿等材料精制而成,食法千变万化。XO酱既为餐前
或伴酒的小食,亦适合伴食各款佳肴、中式点心、粉面、粥品,更可用于烹调肉类、蔬
菜、海鲜、豆腐、炒饭等等,堪称酱料中的XO。
正因为XO酱的用料昂贵,所以买现成的XO酱都比较贵而且份量很少。其实知道它里面的
主要材料,在家也可以简单做适合自己口味的XO酱。正好家里有许多干贝和虾干都派不上
什么用场,就拿来做XO酱吧。

星期一, 7月 11

北京,檳城小館12點見。









有時候,吃一種美食,比談一場戀愛更專注。至少我們是有頭有尾的吃完一尾魚。
總是約在12點街角的那間小館,睛天雨天都不變,在檳城小館的機緣,分享同一張桌面。你坐在左邊,而我總坐在右邊。
他是北京小伙,我們約在檳城小館,12點見。

北京也有馬來西亞餐館,讓人驚喜的是還名為檳城小館。
我是檳城人,看見熟悉的馬來食物,特別感動。誰說檳城的食物不是國際馳名的。
说是小馆客餐厅里面倒还真是不小。红色调的整个餐厅让我觉得现在这个季节在里面用餐是一件温暖的事情。小馆的厨师全部来自马来西亚,以确保马来西亚菜的原汁原味。菜的味道还可以,没有吃过马来西亚菜的朋友值得来这里试试。 人均消费50元人民幣。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天泽路32号(就是在女人街) 电话:(010)64620004

星期日, 7月 10

山莓的冰淇淋


“媽媽病重下不了食,我就採了山莓給她喂食,最後媽媽含笑而逝。皇上是人民的父母,我也希望把最好的呈給您,讓你也能微笑的為百姓帶來好日子。”
皇上聽完濕潤眼眶,非常感動的對長今說:妳不但廚藝高超,而且懂得把最簡單的東西化為最美好的贊禮,的確是最用心的御膳。
“大長今”播了又播,因為工作的關係,我也斷斷續續看了又看,週六剛好讓我看見其中最感動的一幕。
現實生活還不是如此嗎,只要堅持到底,用心的做好本份,即便是最簡單的也可以成為最好的。
我相信如此,希望你也相信。

星期五, 7月 8

我心目中的中南海保鏢


英國的恐佈襲擊讓我想到日前中南海保鏢練習時的照片。
雖是酷一點、冷一點,但中南海保鏢的確是帥,不只如此也非常盡責。
高大俊俏之餘,確實是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記得,我在北京清真寺採訪新聞時,跟當時保護首相的中南海保鏢有數面緣,感覺他們很兇,但想想可能是職責在身唄。
不過,同樣是中國人,我宁可中南海保鏢像第一張中國人的模樣,那可帥了啊。I LIKE IT 。

不能忘記的槍聲



我去過兩次盧溝橋,一次在未修建前、一次在正修建。
老實說,我沒有多大的震撼,因為盧溝橋只是一條通到底的石橋而已,最可觀的也只不過是兩旁不同表情的石獅。最想不通的是橋底下竟然沒有河水。
但,它確確實實是中國人永遠忘不了的槍聲。而我對盧溝橋卻有份難以言喻的心情,不特別思念、也不會忘記曾經有座這樣的“血橋”。
  今天7月7日是“卢沟桥事变”68周年纪念日。68年前卢沟桥的枪声,揭开了中国人民反击侵略、全民抗战的序幕,中华民族自此血火抗争直至赢得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中华民族的百年衰败沉沦自此开始扭转,古老中国从此走向民族的独立和自强。
  连绵烽火,和平的歌声中更不能隐去“七七事变”呼啸的枪声。
祝願世界和平、人民安康。

星期四, 7月 7

我的心情、剁椒魚頭。



突然被這剁椒鱼头吸引了,真的下飯最好的佳餚。我曾經在上海新天地著名餐館吃過這道菜,做得非常好,真難忘。

不過,若馬來西亞人要吃還必須在口味上略動手腳,這樣就能夠保留原味之餘,又可以有馬來風情的感覺。

不過,今天暫時不想告訴大家如何處理,想吃的朋友可先以下面的方式烹調,有空的時候才指導大家如何燒出一道大馬式的剁椒魚。

菜系:湖南菜
原料:
胖头鱼头1个(2斤)、湖南特制剁椒适量、味精3克、红油10克、姜10克、葱8克、白萝卜片5克。
做法:
1. 将鱼头洗净,去鳃,去鳞,从鱼唇正中一劈为二 。
2. 将盐、味精均匀涂拌在鱼头上,腌制5分钟后将剁椒涂抹在鱼头上。在盘底放2-3片生姜和白萝卜片,将鱼头放上面,再在鱼身上搁切好的姜丝适量 。
3. 上锅蒸15分钟,出锅后,将葱花撒在鱼头上,浇熟油,然后再放锅里蒸2-3分钟,即可食用。

星期三, 7月 6

張開一雙翅膀



我喜歡天使,因為他有對翅膀。
我喜歡幻想,因為它或會實現。
這個假翅男人,是我的中國朋友,沒有身材、沒有臉孔,我依然喜歡,因為他有對翅膀。

星期二, 7月 5

愛蓮說



今早一到單位,聽到有位老同事逝世了。一天下來的心情不是特別的悲傷,但卻有少許的不適。

突然想起佛陀有這樣的一句話。

佛說:任何人死后都會去往極樂世界,只是度的快与慢。
有些人死后直接度成佛,而惡事做多者,死后會被一朵蓮花束縛住。隨著自我的修煉,蓮花漸漸打開。但打開的時間可能是一世、二世,甚至可能是几世輪迴。

星期日, 7月 3

我姓解,名字單字叫語。

我是解語。名字好奇怪吧,這是我取的。意思是希望能夠解讀世界上任何的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