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8

桂林想唱就唱

南寧往桂林約近四小時的路程。
在中國廣西旅遊,從一個地方到另個名勝只要二到四小時多左右,這樣在國內算是不遠的旅程。
在我從小的記憶中,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和“我倆友誼比它長”的萬里長城是我對中國僅有印象。
這次,終於有機會一解我近四十年來的疑惑 。第一眼,桂林真的是很美。
下了車,莫姐姐早已教我如何打車到她工作的旅行社會面。車子還未跳錶我已經要下車了,這說明了桂林市中心其實不大。
說起莫姐,她是我幾年前參加烏鎮一日遊旅行團認識的朋友。她是地道桂林人,讓我感覺桂林美麗的同時她的熱情招待讓我的旅程更溫馨,桂林真是山水美、人心好、小吃棒。
一見面,莫姐立刻替我安排這幾天下來的旅程,最重要的靠著她的人脈,我可以拿到比較便宜的旅費。
那是一個大雨的午後,原本已經很俊美的桂林讓人感覺煙雨濛濛,迎面而來是寒風。純時整個人感覺氣爽精神,雖然走在濕潤的街旁但早已被周遭的山水迷惑,這桂林美得簡單、真實。
我報了名參加當晚八點的夜遊“兩江四湖”,看看時間已經傍晚六點多,莫姐立刻帶我去吃最著名的桂林米粉、還買了葡萄讓我在船上吃。
走往碼頭的路上,跟姐姐說說笑笑的好不開心。
桂林市政府還真有辦法,這三年前才設計的夜賞桂林這旅遊路線還真做出成績了。所謂兩江四湖是指漓江、桃花江與榕湖、衫湖、桂湖和木龍湖構成的環城水系。
兩江四湖的夜景在燈光的映照下更見燦爛,它像塊掛上鮮艷染布整齊交錯
在山水間,寂靜的湖水因為亮麗的遊船和遊客的讚嘆刻劃出自然動人的湖光山色。
當然,劉三姐的歌聲和故事在湖江兩旁日夜上演,把遊人一次又一次的帶進當年黃婉秋如何唱響山歌的廣西……
遊完船河,晚上九點多上岸。
慢步扛著沉重行李打的到酒店,由於過不久將進行裝修工作,酒店走廊非常昏暗,我趕緊三步當五步跑進房。
這天趕車又遊玩下來,我洗完澡、頭髮還未乾,我早已睡在異鄉的夢床上。

星期二, 11月 13

南寧,離開要趁早。

我的旅遊習慣是,感覺很重要的。
感覺對了可以多留幾天,一旦發現心情不好,我會立刻馬不停蹄上路。
即便是多留一分鐘,我也會想盡辦法逃離。
所以,我常常連夜趕路、又或者起個大清早奔向另一個目的地。
傍晚七點多鐘,從北海去南宁約兩三小時。
老天下起大雨,車子在夜黑風高中前進,有點擔心。
車子抵達南寧最大的瑯東客運站,雨越下越大。
唉!覺得有點煩,這樣的天氣出門真累人。
更何況,我還不知道下一步要上那兒。
朋友那端發過來的信息是要我在江南站那兒下車,大雨中我不但要背著大行囊,
還要走一段路到公共車站搭巴士。
雖然,一路上我可以欣賞南寧的大都會夜景,但心情一直忐忑不安,很少有這種怪怪感覺。
最後,我真的是坐過了站而且還得搭小車出來再換德士。
那廂,朋友在我等了廿多分鐘後姍姍來遲,原以為浪漫 的雨夜變成又冷又餓的晚上。
隨便找間小賓館,雨還是不停下,過後出去吃了螺絲粉和炒螺絲,回到房中雙眼
再也睜不開了。
我不知道是太累,抑或真的不想再睜開雙眼……
南寧是一座綠城。綠在城中,城在綠中,终年常綠,四季花开,綠化、美化、
彩化與亞热带风光融为一體。
據知,市區内有13座公園和30多處街頭遊園,因此,乘巴士路過這城市處處可以看見綠色。
因為感覺不怎麼好加上發現南寧也不乍好玩,唯一讓人想去的就只有離這三個小時左右的
德天大瀑布。還是下次再來吧。
一早醒來還是大雨,想走的心開始動搖。我撐著傘出去逛一圈,吃了鴨肉湯粉,買了文具就
回房休息。想想,還是趁早離開吧。走、上桂林。
二話不說,洗完澡立刻打的(乘德士)到客運站。廿分鐘內,買完車票買肯德基雞肉卷後上
車。
一會,車子開走。
這一程有點長,大約四小時。車子走到兩小時左右,車服員還派飯呢,感覺很驚奇。雖然只
是再簡單不過的飯盒,但在沒有什麼娛樂的車上,吃飯也是一件樂事。
車子繼續上路,我望著搖來搖去的飯盒,要把一口飯送到口中還真不容易。
下午四點多,我從小車站走出來外邊竟然是非常熱鬧的大街道。
我終於來到了這山水甲天下的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