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5

煙雨濛濛遊陽塑

上了岸,走15鐘左右的路程就到陽塑的停車場。幾乎所有乘船遊漓江的人都要從這兒上岸。陽塑附近也有一些 點景點如月亮山、大榕樹等等。
但我只對竹筏有些意思,在遇龍河中遊筏四十五分鐘是上岸後較好玩的景區。

遇龙河景区是近幾年来才有游人光顾的新景区,遇龍河是指白沙世外桃源至大榕树工农桥段,長约16公里,常年水資清澈、水流缓缓。
遇龍河的田园风光堪稱一绝。河岸两侧,田畴平整开阔,绿意逼人,稻花飘香。这景緻、这感觉,在山水甲天下的漓江也找不到。
傳說很久以前,东海有一条龙,巡游到此,看到如此美景,觉得东海黯然失色,便潜藏下来不走。这条龙晚上浮出水面贪婪的观赏美好的风光,后来忍不住有时白天也偷着出来,许多村民都曾见过,遇龙河因此得名。
到底事實如此?那不重要。讓遊客開心的玩,對這留下好印象才是最實。
遊筏那天正值煙雨勞濛濛,一片景色是美不勝收,用語言很難形容真正的感受,唯有靜靜欣賞、無言享受。
過後,因為要留宿陽塑,旅行車把我和另兩對夫妻停放在路旁,我們自行乘坐每人兩元錢的電瓶車到最熱鬧的西街口。
傍晚的陽塑,人來人往,雨還不停的下……

星期四, 1月 3

漓江山近水咫尺

要怎麼形容漓江山水呢?
見山是山、見水是水,這才是真正好山水。
船開始啟航至泊岸,遊客沒有停下拍攝任何風景機會。
起初,我也拍了好多張,後來發現怎麼拍攝都不能比現場用眼睛
看來得漂亮,最後索性不拍了。一張也不拍,好好的、用心的去
欣賞這些美麗的山水不是更踏實。也唯有記牢腦海中才是永恆。
船過水無痕、鳥飛望天藍,我不再急著拍照而是用心慢慢欣賞。
這一來我突然釋懷,因為不再執著“放不下”這麼山水畫般的美景。
漓江的山美得近在咫尺,那麼近、那樣真實的圍繞在身旁。
就像小時候我們畫山的時候,簡簡單單的兩個英文M字就是一座
山浮現在眼前。
遊山水不如賞山水、看山水還不如戀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