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4

兵馬俑男人


我乘上大馬直飛航班,下午2點多抵達西安。走出機艙我就暗暗偷笑:怎麼西安的男人看上去都像兵馬俑的臉孔,而化了裝的女人就像唐三彩。
我知道,這兒肯定是中國的古都西安(長安),只有它才能夠給我這種濃郁的歷史味兒,也只有站在西安的古城牆上,才真正感受到當時唐朝的盛世繁華、綺麗豪放。
西安人給我一種“騷”在骨子裡的華麗,一個簡單、樸實的外表常常隱藏著浪漫、放任及豪邁不拘的格性。不過,他們又不失北方人的直爽和坦誠。
西安是絲綢之路的起點,當然也是玄奘從西天取經後返回的終點。這兒不只是歷代古都,而且是當年中原與西域或國外聯繫的重要邦都,因此這兒有太厚重的歷史因緣,名勝古跡甚多。
老實說,我覺得長安比西安這名字好聽多了。或許感覺長安才具有這種特別歷史氛圍。說起長安,我想起貴妃醉酒、秦始皇陵、玄奘取經及西安事變等等的歷史事跡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