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

月牙泉在沙山中


續往鳴沙山出發,鳴沙山距敦煌7公里,為一沙漠地帶,非常奇特的在遍地都是礫石的地方,突然冒出細細的黃沙。
月牙泉因形狀酷似一輪新月而得名,月牙泉在鳴沙山怀抱之中,但遇沙塵暴襲卷而泉水不被流沙淹沒,千年而不乾涸。
登上鳴沙山要享受鳴沙的樂趣,必須親自滑一趟沙,從山上往下看,只見人影點點,山形陡峭,高處不胜寒,心里不由得害怕起來。咬著牙心里一橫,架著滑板往下沖,速度飛快,搞不清是風聲還是沙聲?只是濺起陣陣飛沙,弄得滿臉都是。
其實上述這些嚇人情況是團友告訴我的,然後再加上我的想像,才有如此傳神形容,因為我懼高根本都沒有爬上去滑沙。哈哈。
要登鳴沙山,第一次需人民幣10元,第二次以后免費,赤腳踏上山頂上,已經是气喘噓噓,哪還有力气再來第二回。
我是乘坐92號的駱駝去月牙泉,回程時也必須乘坐同樣號碼的駱駝。旅行社安排好免費乘坐,當然假如你受不了駱駝的臭味,可以選擇“以車代駝”的,可是想想這麼遠都來了,忍一忍吧、不試白不試。
我這胖子膽粗粗騎上去,還一直暗笑,可憐的駱駝啊,請忍忍我的重量吧。就像我忍臭、牠忍重一樣,互不拖欠。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