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8

不能忘記的槍聲



我去過兩次盧溝橋,一次在未修建前、一次在正修建。
老實說,我沒有多大的震撼,因為盧溝橋只是一條通到底的石橋而已,最可觀的也只不過是兩旁不同表情的石獅。最想不通的是橋底下竟然沒有河水。
但,它確確實實是中國人永遠忘不了的槍聲。而我對盧溝橋卻有份難以言喻的心情,不特別思念、也不會忘記曾經有座這樣的“血橋”。
  今天7月7日是“卢沟桥事变”68周年纪念日。68年前卢沟桥的枪声,揭开了中国人民反击侵略、全民抗战的序幕,中华民族自此血火抗争直至赢得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中华民族的百年衰败沉沦自此开始扭转,古老中国从此走向民族的独立和自强。
  连绵烽火,和平的歌声中更不能隐去“七七事变”呼啸的枪声。
祝願世界和平、人民安康。

2 Comments:

At 1:46 下午, Blogger jianglong said...

願這世界每分每秒都在和平....
讓我們一起高歌beyond 的"和平與愛"


呼吸著春風吹送那芬芳
猶如從雲霧裏浮蕩
清風令花草高唱美的歌
無窮和無盡愛期望

OH! 有智慧醒覺 完美告訴你我

天空滿是色彩 赤裸與它奔放
要美麗平原佔有我
天真的感覺不會變

伸手讓偉大艷陽暖心窩
和平能維繁愛存在
奔跑在天空海闊更清爽
完全能投入那懷內

OH 永遠去真惜 唯有和平與愛
NEVER CHANGE

 
At 4:45 下午, Blogger 解語 said...

哦和平和平,我們高喊和平,可是世上就不能和平。
大家努力吧。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