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1

斷橋、許仙。

中國人壞出“汁”,偷拐搶騙、樣樣行。這是我最不笱同某些人一竹竿掃翻全船人的主觀想法。
新加坡人狂罵中國女人烏鴉、但馬來西亞人也好不到那兒去,人家長得青靚白淨的男孩來唸書,也被當地的前拿督斯里虐待致死。
中國13億人口,你說、你說他們全是好人,那也太虛情假意。說穿了,那兒都有好人、壞人。套句他們說的話:林子大了,啥鳥都有……
我很幸運,每次的神州行,都讓我遇到貴人,他們是多麼樂意給予協助,甚至有些好到都讓我懷疑他目的何在,最後還是自己枉作小人。
記得,那是我第一次遊西湖、走馬看花,我是多麼渴望好好享受這湖光山色,想像著即便已消失的雷峰塔的淒美故事。
由於種種因素,我未能如願。在返回上海的前一晚,當我無趣的欲回房休息時,有位酒店負責商務部的小伙說:我見過你啊……“是嗎?我在這住了兩晚。”我冷冷回應。
後來也不知怎樣的,我們愉快的聊天,可能是我太無聊了吧。我告訴他、我對西湖有太多眷戀。他隨口就說:午夜12點下班,我領你夜遊西湖。
我這人來瘋的,真的下樓等他去。怎知他早已推著自行車等候,“我帶你遊西湖,還有瞧瞧《白蛇傳》中的斷橋。”
斷橋不斷,因為巧妙設計,每每下雪時分,遠遠望去、橋身彷如折斷兩邊,實質上它從沒斷塌,是江南名景之一。
他用舊型自行車載著不勝負苛的我,一邊夜遊西湖、一旁說著他憧憬的未來,直至凌晨兩點多,才送我回酒店。
朋友戲言:你以為自己是白蛇嗎?我笑說頂多我也只是隻大蟒蛇吧。
若干年後,說起蘇杭、想起那位小伙名叫韓燕來。我也一直記得那是一個秋夜、靜止的湖面映影出斷橋旁許仙和白素貞的邂逅。

後記:跟朋友說我在薑蔥配中的文字都是真實的,當然包括這篇《遇見許仙》中的許仙。後來還說一定會把他的照片刊登。同事冠坊一直說:許仙、許仙……你這白蛇精還不讓他“現形”。好了,這次我兌現諾言了。

4 Comments:

At 11:2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這隻白蛇何止一個許仙,我見過幾個啦!

 
At 10:42 上午, Blogger 解語 said...

瞎說,別壞我白娘娘的聲譽。我可是一生只愛一個人、一世只懷一種情。

 
At 1:1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要隨便說一生,更不可能一生愛一人,姐姐,我可知道你前後有多少個許仙,而且都是180的中國仔,好像有個叫陽光男孩。

 
At 12:20 下午, Blogger 解語 said...

勿胡亂解讀我的心情。我說的就請相信。若真不信也請不要主觀性猜心。謝了。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