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3

這是生存之道?

《金枝慾孽》內的精彩對白。我喜歡她們這些在宮中生活所悟出的真理,愛恨分明。

“宫中盛衰荣辱,全要看能不能得到皇上的恩宠。”——如妃

“做得对不一定有赏,做错了却一定会受罚。”——安茜

“你猜到主子的心意不是很困难,不过不要被主子知道你猜到她心意,这样才算高明。”——如妃

“在后宫这里,有人奉承你,就代表有人想利用你,有人对你好,就代表有人想害你。”——安茜

“天上转了风向,地下的草木就随而折腰,这是生存之道,你明白吗?”——孙清华

“如果你当任何人都是你的敌人的话,那任何人都会成为你的敌人。”——安茜

“最卑鄙的不是无情,而是利用感情。” ——尔淳

“两个人一起,可以是互相帮助,可以是互相伤害。” ——安茜

“一个聪明人,是应该受到重用的。但一个太聪明的人,如果把他放在身边,那只怕自己都会成为 他的踏脚石,这种人,其实更加危险。”——如妃

8 Comments:

At 12:52 下午, Blogger jane said...

吸引我的是照片
不是文章喔
哈哈哈哈

 
At 12:5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是...最吸引我的是照片...哈哈...
不過...文章中的"精句"也挺精采的哦...呵呵...

 
At 1:11 下午, Blogger 解語 said...

其實,我是要讓照片吸引你們去看文章。因為其中的對白何嘗不是我們生活中偶有遇到的事件嗎。

 
At 6:1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一个聪明人,是应该受到重用的。但一个太聪明的人,如果把他放在身边,那只怕自己都会成为 他的踏脚石,这种人,其实更加危险。”

我想...公司裡有些主管都有這樣的想法吧...雖然是自私...卻是自保的唯一方法...

 
At 4:14 下午, Blogger 解語 said...

這就是人生。也是江湖。

 
At 5:1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是生存之道, 也是冷暖人生....

 
At 3:23 上午, Blogger MasterLim said...

我真的忍不住了,你哪找來這麼多裸男的照片???而且還是黃色皮膚的!
哈哈~

 
At 11:33 上午, Blogger jianglong said...

原來只是照片吸引而已.....
若不以"色"的角度觀看這些照片,它肯定是最美的
在現實中,我們轉變我們的存之道,而也是我們常面對的難題
這世界如果沒有"貪","權威","名利"之爭,就是最好的生存之道....因為不用鬥爭,不必有傷害.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