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7

春節勿讓家人不快樂


我享受春節的氛圍,但我不喜歡過年。
可能是因為小時候過年要幫爸爸賣麵,所以當時看見許多小孩穿著美麗的衣裳逛街、燃放煙火或牽著父母親的手一家子過得特別快樂的時候,我就特別難受。
我不是忌妒,只是當年這麼小的年齡,我不能體諒父母的辛苦,只是一味的埋怨就我一個人這麼委屈。
年紀漸長,當我開始了解當年家庭的負擔時,父親已悄然離世好多年了。所以,每次過年我總是不期然想起好多事兒,常常是潸然淚下。
記得好長的一段時間,大約有七、八年吧,我不懂怎麼“過”新年。
因為,父親逝世後媽媽日累夜捱替人電髮又當起小販供完我和姐姐的中學教育,就因體力不支結束小販生涯。而我也就脫離苦海不用再當小販助手,從此可以“自由”的過新年。
就是那段時間,我不需要幫販了,突然讓我不懂如何去過新年。當時我已經19歲,整個童年的農曆年就這樣如此“空白”的飛逝。
現在想起確實有點小遺憾,但眼見目前家人都不再過著愁眉的新年,我也釋懷了。
畢竟年什麼時候都可以過,但新年樂、過年樂,千萬不要讓家人不快樂。

2 Comments:

At 4:32 下午, Blogger 解語 said...

謝謝小弟。也希望大家身體健康、快樂。

 
At 2:56 下午, Blogger dmemories said...

好漂亮的佈景哦!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