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5

願他快樂的離開

耀坤患病的新聞是光明日報一直關懷的案例,這不只限於採訪而已,我們更大的用心是因為都希望他能夠快快的康復起來。
從最早雙溪大年的同事為耀坤編寫籌款新聞,一直到檳城記者接力去了解他的病情為止,其實在這過程中,我們早已把耀坤當著是自己家裡的小孩一樣的心疼。
很多時候,我們去採訪倒不如說去探望耀坤,記者回來後心情特別沉重,話說不出、稿也寫不了。就一直在桌前發呆。
最後他住進瑪麗安山醫院,我們發現情況真的不樂觀,但還是執意希望他會好起來。可是,一再從他的臉上的腫瘤和變化不定的情緒,我們相信了耀坤的病情是日愈嚴重。
所以,我們也千辛萬苦透過好心人的牽引把他遠在泰北的阿姨和舅舅帶過來,讓他們見見面也了了小孩的一件心願。而今他這一別,真是此去千里煙波,再也回不來。
即便是耀坤在清明節正日走了,我們還不知道,直至一位讀者問報館要借張他的照片,才驚然發現他確實走了。
老實說,我們很心痛他離開,但心底又渴望耀坤能夠儘早脫離苦難。這種矛盾的心情跟我們每次進行採訪工作時,又要顧及新聞背後所引人省思的真情、人性是一樣的難於決擇。
尤其,又聽說他在要離開前的上午,向所有關愛他的人一一辭行的那一刻……我已淚流滿臉,久久說不出話來。
但願,他是快樂的離開。

5 Comments:

At 6:2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是的
我的心揪了一下下

天使的離開
是因為要到下一站散播他的愛

祝福他...

 
At 6:51 下午, Blogger 解語 said...

謝謝,謝謝大家為他的祝願。讓他開心的告別。

 
At 5:4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新聞沒有帶給我太大的感覺,倒是你的文字喚醒我麻木的神經,想哭....

射箭手

 
At 11:15 上午, Blogger 解語 said...

我只是說出我的心中話而已。願大家都平安。

 
At 10:56 下午, Blogger dmemories said...

如果說離開是痛苦最好的解脫,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