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5

流星,心之全蝕。




我喜歡流星雨。
我不迷信但每每見到流星,我一定會許願。
最喜歡流星雨了,因為很美,像天空洒下的花雨。
我總愛叫它星之碎片,一閃而過後即不見蹤影。
就像人的心情一樣,一陣悲喜之後可能就會心之全蝕。  
流星雨实际上是一大群宇宙尘粒,在地球运行中,如果遇上了这些宇宙尘粒便会形成流星雨。尘粒是太阳系里的许许多多小天体发生碰撞而产生的碎块,碎块聚集成群,并沿着同一轨道运行,一部分物质高速进入地球大气层,就形成了流星雨。
期盼在另一個夜晚,再有一場流星划過後下的雨。
  

6 Comments:

At 7:20 下午, Blogger dmemories said...

我也喜歡流星,遺憾的是她不是永恆。
也許,留不住的才是美吧!

 
At 10:46 上午, Blogger 解語 said...

對,人就是貪念美美的都能留下,但久了又覺得它不美了。
所以,人響往遺憾的美。
不過,我希望是因為珍惜而美麗。不貪心、不取巧,知足常樂。
工作如此、感情如此、生活亦如此。

 
At 3:2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I'd say this is a enlightening blog. Don't stop now.
Here's what a lot of people are searching for; cartoon animals
Much info about cartoon animals

 
At 7:21 下午, Blogger 解語 said...

請問這位說英文的朋友是誰,可以讓我知道嗎。謝謝。

 
At 4:49 下午, Blogger jianglong said...

剎那的美是最棒的.只是滿足自己,就算是一秒的快樂,也值得去追求....

 
At 5:08 下午, Blogger 解語 said...

是的,短暫總是美麗的。
但人的貪婪又怎能忍受只是片刻的興奮而已呢。
所以說:人要懂得捨才會有得。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