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7

凌晨遊蕩星光夜市(1)

即便你不追跡一頁歷史,在這吋草不生、毫無人煙的戈壁沙漠上,你要學會欣賞,不管是石頭、沙堆抑或龍捲風都要以欣賞的眼光去接受,否則你的絲路旅遊就只有一路孤獨、無聊。
絲綢之路是我渴望已久的旅程,這次我以跟團的方式、自助的心態開始絲路之旅,帶著一種即簡單又復雜的心情,但一想這是當年玄裝師父走過的道路,我又莫名興奮起來,西天取經不是我這凡夫俗子的能耐,但我卻又想追求這段西遊記似的神話和神秘。
這次是應檳城安遠旅遊有限公司邀請採訪絲路,其實絲綢之路對於國人來說並不特別陌生,可是這次的旅程安排有別與他,除了旅程比較完整,特別在哈密留宿兩晚,不乘坐也不在火車過夜(10晚住宿酒店)、全程除了雙飛外,特別以大型豪華巴士從新疆穿越吐魯番、河西四郡至蘭州,幾千里路走來望盡絲路所有的美景。
晚上8點從西安(結束篇再介紹長安)出發,抵達新疆烏魯木齊時已經11點30分,烏市的夜景是奪目、色彩的,一下子我突然找到感覺,雖是有點累倦,但一走出機場,涼涼的夜風迎面而來,人在疲倦中精神過來,加上導遊維吾爾族姑娘古麗的一段西域民歌開場白,把全車30幾人都“唱醒”了。
車子一路往市中心駛去,由於新疆與中國其他城市有2小時時差,因此北京時間午夜12時,在當地才晚上10許,大伙才開始下班後出來玩樂和夜宵。道路兩旁有許多夜市小攤。
由於在烏魯木齊只留一個晚上,因此這一夜我們一定要去逛逛五一路的星光夜市,這是比較有名的,就在路邊很好找。在夜市上匯聚了新疆本地、外地的各種豐富的小吃,而且都不貴。
夜市最主要的美食是烤肉。吃烤肉的最佳時間是午夜12點以後。因為新疆人人都臨晨1、2點才睡覺,習慣了夜生活的人們大都要在這個時候宵夜。新疆人有肉就有酒,他們愛稱羊肉串都叫“烤肉”,你要是說“羊肉串”,一聽就是外行。
雖是匆匆半句鐘遊覽,但也粗略認識新疆這“混血”的城市,回到酒店已是凌晨1點30分,但我還是執意要看一看新疆的資料,這樣隔天旅遊起來會更投入。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占中國面積六分之一,風光壯美,同時具有雪山、草原、沙漠、盆地、河谷等自然景觀;烏魯木齊在蒙古語是优美的牧場。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