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4

兔然新年很檳城

沒有想過廟會也可以這樣有意思。
原以為會大塞車,原以為一有人頭攢動,我就掉頭走。
可是,駕著我那舊款摩多,還差一點過了頭,廟會原來可以這樣文藝,還很古早味。
人不多,節目一個接一個,沒有龍腔賀歲更沒有舞獅躍動,但就是感覺舒服。
差不多整百人而已,家源、宗敏拍照,耀威打點一切,忠全和錦華等講座及紀安的鄉音鄉語。Kim Teoh也在,永球最好玩,拿著月琴彷如陳同同唱著:我身騎白馬、走三關……一聽見西涼,感覺特別淒涼。因為我去過西涼(現在叫武威的地方) ,真的是西出陽關無故人的悲涼。
還有鳳美滿頭大汗揮毫,還有很多愛護文化,守著我們舊習俗的朋友們與會。
紅彤彤色彩,陣陣飄香“糕加必”,一個接一個的民俗講座,還有一桌我全都叫得出名字的娘惹糕點……
談笑風生中,這個兔年好像來得突然、不落俗套,清簡中更不失年味。
長短不異的紅布條高掛清河社內,沒有太多燈籠,同樣讓人溫馨過年。
年要怎麼過,你看著辦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