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30

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我沒有錢,我一樣要享受人生、一樣快樂,我沒有美麗的五官、漂亮的身段,我不會因為你的好惡而放棄我在人間的所有的權利,我為自己而活,不是因為你們的讚譽而活。”
中國博客“流氓燕”,這個年輕的單親媽媽因為把自己的裸照張貼在網絡論壇上,成為大陸上半年最紅火的網絡寫手。
用身體寫作的木子美現象後,流氓燕似乎是最直接用網絡“使壞”的中國女人。但她的經歷有點淒涼。一個生活在社會低層的女人,離了婚,單身帶著個女兒。
在流氓燕的文章中,她說:“我不是一個淫亂的媽媽。”但脫下情色的外衣,我們所看到的,她也只是一個中年女人無可言狀的孤獨、浮燥、苦悶和壓抑。
也許我們不贊同她的觀點,但我們應該捍衛她說話的自由。
之前的木子美,因為一份公開提交的性愛清單,成為全中國的名人。那份清單她用數字化的冷靜盤點她的性經驗 :與多少男人接吻、與多少男人上過床……
甚至,在男記者要求採訪她時,她說:你跟我上床,你能夠堅持多久我就給你多長的時間。
此刻,中國人的壓抑通過沒有改稿的自由網絡獲得前所未有的大解放,有人叫好、有人叫屈、有人叫停、更有人叫罵。
激情的文字,加上最真實的肉體,這些女博客以出位的寫作挑戰性文明。
最關鍵是她們不怕任何人的嘴臉,誓把最想說的話、最想做的事完全挑戰中國最深層的禁忌,讓好多人叫好,中國的傳統一下崩潰、蕩然無存。
其實木子美後,自稱為人間妖孽的“竹影青瞳”更讓人瞠目結舌,她的一句:“合我意的拉我到暗處把我強姦。”,令無數男性讀者噴血。
不批評這種用身體寫作的趨勢對或錯,但從這幾個网絡“流氓”的走紅,就可以看出中國的前進、開放。
這也印証中國人目前最喜愛的口頭禪: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