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9

飛向不知名的旅程

沒有目的地,我又出門了。
乘坐國泰航班,我飛向不知名的旅程。
說是上海,我想去的是安徽黟縣的宏村和西遞,可是我怎麼都沒有特別的興奮。
我享受著美味的飛機餐,半夢半醒中在香港轉機。
我從來不在機場吃東西,因為很貴。這聽起來有點小悲哀。
此刻,我真有點餓。鐵起心腸說我豁出去。
我叫了有生以來在機場吃過最貴的梅菜扣肉飯,65元港幣。
其實它並不難吃,但就沒有我媽媽燒得好吃。
我一面吃,還是覺得挺貴的,但想想出門旅遊,又何苦為難自己。
更何況我還吃得起,我決定任性,我要花錢……
香港飛往上海途中,旁坐的台灣老太太跟我聊得特別投契。
我告訴她應該再過來檳城旅遊,她說非常東方花園這小島的生活和飄香的榴槤。
老宋駕著德士來接機。上海的氣候非常舒適,我的心情也隨著平靜。
我租不到時常入住的教苑賓館,只得以90元人民幣租下小得可憐的小賓館。
唯一安慰的是從窗口看出去是一條十字街道 ,
在人來人往中,我像是天上的仙子眷戀凡間、探窺著紅塵俗事……
晚上十點多,我出去吃了兩道“娃餐”,一道田雞、一道牛娃,還真好吃啊。
最後把自己折騰得不行了,才睡覺去。(10/5)

2 Comments:

At 5:1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吃好穿好是必要的,活在當下啊...

 
At 5:1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美食永伴左右,羨煞旁人~~^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