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6

祝天下的媽媽平安、健康。

曾經說過不喜歡過年,因為我小時候過的新年是特別忙碌的。
對於一個小孩來說,當年過節時要幫家人當小販是非常不愉快。
去年,我經歷不是特別開心的一年,自己也想了好多。
這個新春,我似乎慢慢的釋懷不喜歡過春節的痛楚。
新一年,依舊是忙忙忙。
幾乎就要忘記是過年,但回家看見媽媽忙著張羅,心裡感觸良多。
自己又幫不上忙,看著媽媽的臉龐好像一下子老了好多好多……
媽媽說:老人家不中用。我靜靜的不敢張聲,再看著媽媽突然好像
縮水似的身材,我忍著眼淚打趣說:“不錯啊,您的身材又恢復當年
廿三吋小蠻腰的漂亮時光……媽媽笑笑:老了、老了……
我不敢正視她,別過頭去淚水像缺堤的河水。
我為什麼要不喜歡過年呢,即便是當年的忙碌,我也應該不再埋怨。
要不是家庭經濟不好,我相信父母也不讓自己的孩子小小年紀就去
夜市賣麵。
多年後再回首,此時此刻、再看看媽媽那漸漸老去的容顏,我真的
不再埋怨、不敢再賭氣、也不再慨嘆那飛逝的童年。
有緣當一家人,是前世共修的好福份。
這一世應該好好珍惜,不要再執著不放。
媽媽的忙碌、母親的辛勞在這個短短幾天的新年一覽無遺。
乘這佳節,我只能祝願媽媽,甚至是天底下的母親都平安、康健。
 

1 Comments:

At 2:0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祝Aunty Mona新年快樂....
jooguan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