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4

黑夜中遙想北海

廣西北海,我有兩個想去的理由。
第一,它是從廣州到廣西桂林必經之路。
第二,它跟我現在住的地方同名同姓:北海。
沒去之前已經知道叫北海這地方,查看資料沒什麼好玩。
事實也真如此,但對喜歡大海和沙灘的中國內陸人民來說,海邊確實挺吸引人。
一生沒有見過大海、住在中國內陸的人民,大有其人。
但,對一個天天要渡海上下班,家住大海附近的我來說,海邊實在沒啥特別。

從湛江到北海,出站已經上午十一點多。
過一會,大連小帥來接我。
吃完飯後,一個下午我們已遊完北部灣廣場、城雕“南珠魂”及中国第一灘“銀灘”。
基本上整個北海的名勝已走完,只有潿洲島和星島湖有點遠、不去了 。
算算時間還早,不如繼續上路。
找個小店吃快餐,買了七點三十分往廣西省會南宁。
車子開走時,北海的夜幕早已漸漸拉下。
我感覺有少許憂傷,但說不出什麼因由。
是因為北海這個名稱抑或是出門離家一段日子。
想家……
兩盞大車燈照亮前方,雨一直下,車子黑夜中顛搖前進。
前方南宁,不遠了。

1 Comments:

At 4:10 下午, Blogger genee's garden said...

老乡,你的人生过得很精彩!背包旅行对我而言已经是上一个世纪的事了...然而,婚后的生活也挺好,尤其是有了小娃娃后,她长得想不像小时候的我?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