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2

夜是茂名的暖

自助旅遊的最大好處是:想看就看、想走就走。
今早在香港一覺醒來,明早可能是在廣州的一個小城市了 。
繁忙的香港清晨對於一個無所事事的我來說,還有什麼比這種放假的心情更痛快呢。
想想,雖然是出來旅遊也不可太隨緣,不然兩個星期就一瞬間泡湯。
洗澡後,吃完港式蛋餐面,從香港乘直通車到廣州。車費190元是貴了一點,但很方便。
出門旅遊有些事可以省省,但又時也可以隨著感覺,愛幹啥就幹啥。
下午四點多到廣州,發現時間還早不如就直接上茂名吧。飛快到火車站買了四點四十五分鐘
火車票,轉過頭來忙得團團轉 ,一會買晚餐、一會要上廁所又怕趕不上火車……
怎知,趕到站口才知道火車誤點,五點三十分才開車。真是的,喘死人了,中國的飛機和
火車都是這樣的。不是嗎?原本晚上十點到站的,後來我午夜十二點多才跟大伙好像逃難
似的出站。還好,發仔早騎著電單車接我 ,不然寒冷的夜晚會更冷、更累。
茂名市位于广东省西南部,鉴江中游东侧。它是廣州到廣西其中一個必經城市。
就是這城市太小了,所以大約兩個小時我已在電單車上略略遊完整個城市夜景。
又是一個早上,美味的化州香油雞配上白米飯讓我吃得非常愉快。
在這兒雖然沒有什麼名勝古蹟,但出門旅遊只要稍稍花點心思、或者用最平常的心去感覺,
肯定也會有收獲。
兩個晚上的茂名之旅,我忘不了在街邊剪頭髮和拉臉毛的“享受”,雖然它已是逐漸失傳
的老行業,但我們真的必須給這些守住夕陽行業的業者掌聲。
旅遊,我不會刻意去尋找一個城市的記憶。
但我會記住所遊過城市的一點一滴,包括每張笑臉、每位好朋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