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8

桂林想唱就唱

南寧往桂林約近四小時的路程。
在中國廣西旅遊,從一個地方到另個名勝只要二到四小時多左右,這樣在國內算是不遠的旅程。
在我從小的記憶中,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和“我倆友誼比它長”的萬里長城是我對中國僅有印象。
這次,終於有機會一解我近四十年來的疑惑 。第一眼,桂林真的是很美。
下了車,莫姐姐早已教我如何打車到她工作的旅行社會面。車子還未跳錶我已經要下車了,這說明了桂林市中心其實不大。
說起莫姐,她是我幾年前參加烏鎮一日遊旅行團認識的朋友。她是地道桂林人,讓我感覺桂林美麗的同時她的熱情招待讓我的旅程更溫馨,桂林真是山水美、人心好、小吃棒。
一見面,莫姐立刻替我安排這幾天下來的旅程,最重要的靠著她的人脈,我可以拿到比較便宜的旅費。
那是一個大雨的午後,原本已經很俊美的桂林讓人感覺煙雨濛濛,迎面而來是寒風。純時整個人感覺氣爽精神,雖然走在濕潤的街旁但早已被周遭的山水迷惑,這桂林美得簡單、真實。
我報了名參加當晚八點的夜遊“兩江四湖”,看看時間已經傍晚六點多,莫姐立刻帶我去吃最著名的桂林米粉、還買了葡萄讓我在船上吃。
走往碼頭的路上,跟姐姐說說笑笑的好不開心。
桂林市政府還真有辦法,這三年前才設計的夜賞桂林這旅遊路線還真做出成績了。所謂兩江四湖是指漓江、桃花江與榕湖、衫湖、桂湖和木龍湖構成的環城水系。
兩江四湖的夜景在燈光的映照下更見燦爛,它像塊掛上鮮艷染布整齊交錯
在山水間,寂靜的湖水因為亮麗的遊船和遊客的讚嘆刻劃出自然動人的湖光山色。
當然,劉三姐的歌聲和故事在湖江兩旁日夜上演,把遊人一次又一次的帶進當年黃婉秋如何唱響山歌的廣西……
遊完船河,晚上九點多上岸。
慢步扛著沉重行李打的到酒店,由於過不久將進行裝修工作,酒店走廊非常昏暗,我趕緊三步當五步跑進房。
這天趕車又遊玩下來,我洗完澡、頭髮還未乾,我早已睡在異鄉的夢床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