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3

行單不隻影

從沒有想過會去東馬。即便是檳城直航古晉了,我壓根兒也沒有想過東渡。
但因為他,我不管三七廿一,兩星期內訂了機票就往貓城去。
這趟出門沒有預期中與奮,更沒有目的性的旅遊。
來了之後,卻對異常陌生的古晉增多一份喜歡,感覺砂勞越其實不是自個兒想像中那麼淡而無味。
古晉很寂靜,處處都是大自然景色。這兒的人和地方讓人感覺很舒適、很親切。
坦誠的古晉人沒有太多虛假言語,簡單的幾句交談很快的彼此就可以交心。
這是在許多大城市中找不到的人性記憶。
傍晚飛機,八成以上的乘客比我想像中還要多人。
在這之前我最後一次乘亞航幾乎是三、四年前的曼谷之旅。
我同樣找到最喜歡的位置,就是中間逃生機門旁的座位,這是全機最有空間的地方……
一雙涼鞋、T恤、短褲和背包,我上路了。
簡便的行裝是我近幾年來出門最愛的打扮。既然是出門何不讓自己輕鬆、簡便一點。
可笑的是我太久沒有乘亞航,不知道原來機上的椰漿飯和熱狗是那麼美味。
我這大鄉里還特地買了糯米飯和燒賣充飢,真是笑死人,看見別人從容享用機上的快餐,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很快,兩小時又五分鐘過去了 ,我抵達古晉機場。
漂亮又先進的機場比起檳城的美得多。
拿了行李,好友已前來接機。
隨便的找個旅店,五十元成交住下來。
因為便宜不敢有要求,只是要說得是不知是我太胖或是床下有輪,隔天睡醒時我已從南方飄到北方。
還好只住一晚,不然還以為鬧鬼……
當晚,走馬看花夜遊古晉,還不錯。只是這兒的人很早就休息,基本上九點半過後,很少有人在街上遊蕩。
早睡早起,幾乎是這個城市的生活規律。
吃完宵夜回旅店休息,洗完澡後已累得不成人形。
第一晚,古晉讓我有暖暖的感覺。

3 Comments:

At 6:1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can u leave ur phone number to me???

 
At 3:33 下午, Blogger 解語 said...

你好,你是???

 
At 6:11 下午, Blogger 解語 said...

哦,謝謝你的喜歡。
對了,你是那兒人??可以看看你的博客嗎。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