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5

我心目中的香拔拉

我心中的香拔拉,也即是心中的日月城。藏語香拔拉的意思是心中最美麗的地方、天堂。
  青朴,藏传佛教最著名的修行圣地。位于西藏山南桑耶寺东北15里的纳瑞山腰,平均海拔4300米。“青”指当时这里的青氏家族,“朴”是山沟上部的意思。青朴所在的山沟呈“U”字形,三面环山。山上流水潺潺,草木茂盛,鸟类繁多,置身其中,宛然西藏的另一番天地。因莲花生、赤松德赞、百若扎那等吐蕃时期的著名历史人物最先在这里修行,加之此地环境幽静典雅,曾有不少名僧大师修行于此地,所以,青朴与桑耶寺同负盛名。相传,这里有108座修行洞,108个葬台和108处泉水。青朴作为藏传佛教最著名的修行地,已成为朝圣者、旅游者十分向往的西藏名胜之一。

4 Comments:

At 1:5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很想去西藏很久了。

 
At 3:15 下午, Blogger 解語 said...

心想事會成。祝福你找到心中的香格里拉。

 
At 6:4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我知道了...香拔拉...
我心目中的香拔拉...該是...愛人的懷抱...

如果失去了愛人的懷抱...
我再去你心目中的香拔拉...做尼姑...

 
At 10:39 上午, Blogger 解語 said...

哈哈,不錯。吃太多肉了,當尼姑可以多吃點素食。而且還有機會誘僧。哈哈。罪過、罪過。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