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7

喝喝茶、跳跳舞


朋友問我,大陸有沒有迪斯可。中國人會不會跳迪斯可?我說,你們太小看人了吧,連寸草不生的內蒙沙漠都有舞廳,只不過他們把去迪斯可叫“磞迪”、而舞廳叫“迪廳”或“迪吧”而已。
從藝術角度辨別,圖書館的普及和規模與否,可以看出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但從迪斯可的多寡,同樣也可窺出城市的繁榮和進步,而中國卻同時可從這兩種方式了解它的發展情況。
北京、上海的迪斯可媲美亞洲首屈一指的迪廳,不論從氣派、規模、服務甚至人氣指數,這兒都是最好樣的。
京城的磞吧,一流的音響、燈光、氣氛,當然收費不菲。banana是長安街邊最大最著名的迪斯可,這兒夜夜笙歌,天天“鬧”到天亮是常事。磞吧內的帥哥美女當然也是城中的時尚尖兵。這兒時不時邀請世界級唱片騎師打碟,讓最棒的音樂陪你聞歌磞舞。
上海迪廳最“要求”,拖鞋短褲當然不行,在舞池內抽煙、拿著酒瓶喝酒會立刻被周遭打扮的像中南海保鏢的看場“請走”。
內蒙呼和浩特的磞吧叫“金碧輝煌”,單看名字有點嚇人。音樂一起,像我這種重量級身材的要“擠出”一條舞路也難。有時真搞不懂,你說天安門天天人頭攢動也就算了,就連迪斯可也要排隊跳舞。
即便在呼倫貝爾大草原上的迪斯可,在外邊零下三、四十度的寒冬,內裡同樣天天擠滿人。最好笑的是有次我跳到非常瘋狂、簡直可用忘我境界時,突然看見週遭都是身著制服的保安員巡場及盯人的模樣,我差點笑掉牙,真不愧為共產黨國家。
有一點一定要說,中國人愛喝茶的程度就連在迪斯可內也叫賣綠茶飲料,而且還可以bucket5加1方式購買,銷量絕對不遜於目前中國最受歡迎的科隆那corona。真逗。

2 Comments:

At 5:50 下午, Blogger New Journey said...

果然是中國天后,真在行。我是阿培啦,舊的網站掛掉了,這個是新的。

 
At 10:23 上午, Blogger 解語 said...

你真棒,什麼都能夠“搞掂”。有空教教我嘛。先謝了。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