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7

教我如何不想他


中國13億人口,怎會沒有好男人?
曾經有网友問我如何評價中國男人,我不假思索的說:他們像一幅山水畫。
主編說,我的文字中說的盡是“餿男人”。我說:好的男人,不需文字、只能感受。
中國男人慢熱,慢慢醞釀熱度,越滾越熱、一發不可收拾,所以說千萬別挑逗他們,不然分分鐘“引火自焚”。
中國男人最能侃,個個侃得有水平。文化素質較高,唾沫橫飛是他們共同的魅力。
打個比方說,中國男人要向一名女孩求愛,限時3個小時,那麼頭1個小時,他會跟女孩聊國際形勢、第二個小時聊的是中國國內的形勢,第三個小時的頭半個小時聊的可能是北京的形勢吧,剩下廿九分鐘聊當天的天氣情況,最後一分鐘這個男人才會向女孩說:我喜歡妳……
再來,中國男人也不全是想像中的呆頭鵝,他們幽默起來,肯定讓妳捧腹大笑。記得,网友小杰說的黃色笑話:一位男人逛街時尿急準備在某角落撒尿,老太太看到便說他隨地小便罰款50元。那人立即反駁:我那有小便,我只是拿出看看也不行嗎?哈哈哈哈。
先說西北男人,他們的關鍵詞是無言、滄桑、威猛,他們雖然有型,但多沈默是金。
東北男人特別能忍耐,能戰斗。忍耐指的是他們長年生活在零下二、三十度的寒冬中,依然氣宇軒昂。
像香港人一樣“搏晒老命”,廣州男人分秒必爭,他們只會拚命工作,因此他們是憑實力說話。
至於上海男人呢,與生俱來貴氣。他們是女人心中的好老公。他們可以為老婆小孩燒飯,也常常和太太爭著忙家務。這種男人少見了哦。當然,還有好多地區的男人特點不能一一盡錄。
好樣的,中國男人的魅力在於血性、耿直、冷峻,像一幅讓人永不“眼”倦的山水畫。

7 Comments:

At 10:48 下午, Blogger 阿雪 said...

我不懂要對你說些甚麼,當我聽到這則消息時,我只有一句話想告訴你,“恭喜,再接再勵”。:)

 
At 11:01 上午, Blogger 解語 said...

我知道你是真心這麼說的,真的謝謝你。
因為我們都是老同事了,很多東西我們都盡在不言中。這也就是朋友是老的好。
也一起努力哦。 謝謝。

 
At 9:24 下午, Blogger 阿雪 said...

做對自己的事,管他別人說甚麼,只要開心就好!

 
At 1:56 下午, Blogger 解語 said...

對啊,這就是我的生活,興大家分享。

 
At 4:1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解語, 我這一生沒去過神洲,也沒有愛過中國的男人. 我應該不會, 也不可能再愛了. 我想, 如果我的初戀男友, 如果是個華人, 沒有和我有太多的差異.生活方式, 思想, 文化等等的差別, 我也不會在2000年的夏天, 和我第三任菲律賓藉男朋友逛淡水漁人碼頭時, 傻傻的和他四唇相接,然後靠在他那結實的胸膛,淚流滿腮.那一刻,我才知道, 我這一生我不會再愛了.又或許, 在我和初戀男朋友分開后, 我就不曾真正愛過.于是, 我在那里, 在一棵老樹下, 一家很有特色的咖啡館前,在2000年, 10月份的某個黃昏, 很悽美的暮色中, 我悲痛的--葬心....

 
At 4:2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如果, 哪天我相愛了, 而又是解語長寫的中國男人.我想, 他一定是和胡軍長得差不多一個樣的吧. 解語, 中國男人真的那麼好嗎? 我已經把心給葬了.我會再愛嗎?

 
At 4:23 下午, Blogger thecosmos said...

賀喜解語,恭喜解語,狂賀解語。

解語加油,我愛你!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