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7

我的一脫解千愁


中國澡堂普遍至胡同弄巷、平民百姓家,但也有高檔到溫泉浴室、名人俱樂部等高消費的洗澡文化。
澡堂對中國人說是再普通不過的公共場所,但對於我們甚至老外就不見得能夠坦然面對公共浴室,因為它要你脫光、一絲不掛的與大家共浴。
這不只是害羞問題,關鍵是它涉及你的心理及身理等尷尬狀況,分分鐘鐘讓你出糗。
我一次是硬著頭皮半推半就進澡堂,不過後來我卻喜歡上這玩意,因為它讓我回到孩童時代,表兄弟大伙沖涼的嬉水童趣。
沈陽的网友帶我逛街,走進一條熱鬧叫賣聲中的街道,和平浴室櫃台前付了6元人民幣,買件再小不過的毛巾,這時我才發現來到澡堂。我說,不進去。他說:進來見識吧,別怕,有我領你。
我豁出去,低著頭走進看見三排長型躺椅,一眼望去左右兩排,全是高矮胖瘦的男人坦蕩蕩的光著身子,這時有人下棋、喝茶、有人修指甲、有人搓背,中間一排是按摩用的。一片肉林中,雖然全都“一樣”,但此刻的我,心快要磞出來似的。
“脫衣、脫衣。”我被朋友叫聲打醒。他說,你再不脫,人家就把你當怪物。說得也是,全場就只有我穿衣。這是我一生花費最長時間脫衣,也是最不洒脫的一次。
脫光後頭更低,下巴已碰到胸口,隱約聽見“噗噗”的心跳。我就像煙花女子第一次被介紹予來花天酒地的爺們,真想找個洞鑽進。
我只在澡堂待半句鐘,感覺是付了錢又出賣色相,但心情又矛盾的想再來一次,這種不安的“出軌”,讓我獲得全所未有的精神解脫。
原來,我的不安竟是身體的第一次坦然。而我的愕然卻是身體的最真告白。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