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4

遊園不驚夢

我住的地方是當年猶太人聚居在中國最多的社區。
上海虹口區提籃橋霍山路,至今還保留許多當年猶太人居住的樓房,
很有歐陸風味。但走進一看,非常殘舊,落寞之際有少許滄桑。
我很喜歡這些想像相信是當年很漂亮的房子,但我害怕它的過去,
那是一場又一場的逃難、戰爭。
今天,我故意跑去霍山公園看看。綠陰遮天,
小小的公園內走一圈基本已逛完。園只有幾位老人在下棋和打盹。
唯一吸引我過去看看的就是一個小紀念牌,像是訴說著過去曾經讓猶太人的落腳地。
這次沒有遊園的驚喜,只有道不盡的寂靜和虛嘆。(20/1)

2 Comments:

At 9:4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好想好想出門.離家出走

 
At 11:51 上午, Blogger 解語 said...

瘋了啊妳,家畢竟是最快樂的地方。當妳出走的時候,就會深深明白這道理了。
累了,就出去玩,可別離家。哈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