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8

讓房間亮至天明

好朋友國佳從紹興趕來相聚,特別開心。
我們去了外灘和上海最熱鬧的南京步行街。
乘公交車返回,朋友介紹一間著名的老餐館。
點了幾樣小菜,三個人吃、好不高興。聊聊吃吃,也一大樂事。
過後,又一位老朋友嘉達請我們到紅蕃餐廳喝酒、聽歌。
三年前我也來過這,也是他帶我來的。
一切好像沒有改變過,你說有可能嗎?
年輕男歌手唱著動聽的流行歌曲,我們的過去彷彿是在這些歌中度過。
我們也跟著啍唱,燈紅酒綠中訴說著久遠的愛情、友情。
我不是被吸著的煙嗆眼,而是真的哭了。
沒有原因、更不知道為什麼哭。
回家的路上,我們互道珍重再見,我想起年少時的輕狂,
而今又是告別時,留下的盡是寂靜。
不關燈,讓房間亮至天明。 (20/2)

3 Comments:

At 4:47 下午, Blogger jane said...

若下次我要去中國
請給我一些指引喔..^^

 
At 8:00 下午, Blogger 解語 said...

沒有問題,我是馬中最新的代言人。哈哈。

 
At 9:0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若有機會...
找次一塊兒暢遊中國...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