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4

醒來身是客

因為要吃zheng ,所以起個大早。
zheng是當地的特色美食,我不懂中文叫什麼。它就像在檳城吃芋頭飯時配搭的咸菜湯,但zheng的配料更多除了豬肉和內臟外還有蝦、魚丸及紫菜等。清甜帶點小酸的湯頭是一早起來讓人眼睛一亮的美味。
亞答街中不起眼的小店站滿了慕名而來的食客。老板不管你是誰,統統得排隊,坐下來後不必急著點餐,論到你的時候,他會走過來問你要吃什麼。
上餐了,看看開水似的清湯刺繳不了胃蕾但嚐了一口之後,真不錯,挺好吃的,再加上面條更是美味極了。我喜歡叫mee pop的一種面條摻著吃更是一絕。
吃飽後還沒想著上那兒去,好友早把我帶去民事中心(civic centre)觀景台一窺古晉美景。高處遠望可以看見貓城分隔的南市和北市。若天氣晴朗時,古晉市容與山景更是美麗。
另外,世界上唯一的貓博物館不得不去,老實說自己並不是很喜歡貓兒,但來到古晉卻不自覺的喜歡上處處可見的貓貓。而且它是少有不用收費的展覽館,只是想拍照必須象徵式的繳交4令吉。館內大大小小,各種各樣的貓兒很可愛、 可看多了還有些怕怕,牠們好像就要跑出來似的……
出門旅行,我並不急著一定要遊完所有名勝地。我的心態是想走就走,懶了就休息。看不完的、去不了的,算了。有機會舊地重遊,緣盡了也不必強求。
所以近幾年的旅遊路程,我可以一個地方去了再去,就像古晉的遊記是來了三次後才一次寫完。
感覺古晉像老朋友一樣熟悉,可是有時一覺醒來又覺它有點陌生,好像還有很多地方沒去過一样。可是自己又不想走了。
三遊古晉,算算,我是休息多過旅遊。
但,我真的沒有遺憾……
一碗誘人的砂朥越叻沙或一杯簡單又好喝的三色奶茶,已叫人回味。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