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0

轉角遇見你

今天起得晚,十點多還懶床。出門嘛就是想好好休息,除非約好時間去玩,不然我一般都是睡到自然醒。
所以,很多時候我都會省下早餐,然後為所欲為享用豐富的午餐。
今天想去參觀著名的砂朥越博物館,老實說我有點心虛 。
上中學時我的歷史和地理是很不錯的,可年代已久我早把所學還回老師,今日要去博物館還有點慚愧。
再聽說這展出的歷史和文物也是保留最齊全,而且它離我住的地方連走路都可以抵達,我實在沒有理由推搪不去。
午後出門,一場大雨。
我避無可避,把心一橫跑進一間離展館不遠的星級酒店。
咖啡室內無一人,懶洋洋的招待員也有氣無力的介紹我玻璃窗內誘人但價錢昂貴的三文治、美味的蛋糕和飲料。
我算了又算,計了又計才忍痛叫了一杯紅茶柠檬和雞肉派(pie)。
然後選了一個在落地玻璃窗前的長桌,望著眼前人來車往的馬路,試著抬高咱個兒僅有的氣質,想像成很浪漫又詩意的氛圍……
這時,連自己也忍不住笑出來。
我就是這樣瘋瘋顛顛的旅遊,很多時候不能或不敢張揚的事,一出門我就盡量讓自己如願。
雨停了,我又恢復單身旅人的窮樣,走路上博物館。
我就是這 樣的一個人,偶而 幻想扮扮高貴但心裡卻很清楚自己是怎麼一回事。
建於1891年的英國維多利亞式古老建築物,矗立在綠草如茵的小山坡上。這個珍貴建築資產即是砂勞越博物館,也是亞洲最好的博物館之一,裡頭收藏著婆羅洲各族群的人類學資料、歷史、民俗藝術、動物標本和重要的考古文物。
進館後發現,其實有很多資料在中學課本都有詳細記錄。
許多記載,我依舊清盺。
彷彿我又回到穿著白衣白褲、打著朱紅色領帶的久遠年代,那也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走出展館,深呼吸。
走走看看,穿過印度街、走完亞答街及華人歷史文物館後再逛海唇街。
無所事事,原來也很痛快。
沒有安排,跟著心情走,轉角卻讓我遇見你。

2 Comments:

At 9:57 上午, Blogger 小川 said...

漂亮的主任,新年快乐哦!祝你永远青春美丽!

 
At 11:33 下午, Blogger 解語 said...

謝謝老弟,也祝你心想事成。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