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3

等待的幸福

四方屋裡,三面凌空而落的玻璃窗。
清晨和夜晚,聆聽著悅耳的的鳥鳴和蟲叫。
飄落的樹葉,是屋內最佳樂曲。(不用刻意的聆聽,大自然奇妙的交響樂像在為你吹奏一曲樹林圓舞曲)。  
看似簡約的樹屋中,還有冷氣和現代化家居。
小時候覺得,住在樹上的一定是美麗的仙女或是可愛的精靈。所以,一直希望有一天我也能住在樹上……
第一次去古晉,唯一先讓我有衝動的是一定要住樹屋(Tree House),不管多貴只要讓我住一晚,我就滿足。
幸運的,好友一早替我訂下然後還替我付錢。
我所期待的幸福,原來近在咫尺。
我很討厭那些人很喜歡調侃東馬人是不是住在樹上。即使是住在樹上也是人家的文化,怎麼可以這樣不尊重他人的生活習慣。更何況砂朥越根本就沒有人住樹上。而且當地因為土地廣闊,許多東馬人的房子更大更漂亮……
住進樹屋,我一夜都沒睡好,是那種不捨得入睡的心情。整個夜晚就一直聽著奇奇怪怪的蟲叫聲,聽多了感覺還有點奇妙的喜歡。
清晨起來,把所有的窗戶都打開,讓陽光 透過樹葉微射進來,賴在雪白的床上、久久都不想起床,那是一種久違的幸福。
吃完早餐,到附近海邊走走看看,天連海、海連天的景色讓人不想離去。
假如簡單就是喜悅,那握在我手中的肯定就是幸福。

10 Comments:

At 8:4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把你加入我的部落格了。哈哈!
你很勤劳,我也不可以懒惰了。
不胜寒

 
At 1:18 下午, Blogger 解語 said...

我不勤勞啦,我來了古晉幾次才把心情寫出來,真的很不好意思。不過,我喜歡你這樣的朋友,一起加油。哈哈。

 
At 11:37 下午, Blogger 不胜寒 said...

原来你常到古晋。为了写BLOG吗?

 
At 12:21 上午, Blogger 解語 said...

我偶而會過來古晉。
但不是為了寫博客,而是我喜歡到處旅遊。
當然博客分享也是我的喜歡。

 
At 6:2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久不见,向公仔熊问个好! :-)

 
At 3:00 下午, Blogger 解語 said...

好嗎,在遠方的你。
還在南京嗎?有過來一定找你喝茶。哈哈。

 
At 9:25 下午, Blogger 要命的瘦子 said...

沒有更新的!要多寫啊,讓我知道你的近況。

 
At 9:27 下午, Blogger 要命的瘦子 said...

更新!!!!!

 
At 5:26 下午, Blogger 解語 said...

忙啦,有空一定會更新的。我會加油的。

 
At 8:27 下午, Blogger 要命的瘦子 said...

你說的哦!期待...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