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6

吃飯遇對人才香

吃這頓收工宴的時候,我們六天後才收工,所以叫它尾牙更合適。
看這菜色,就知道我們點菜吃飯,有像家常飯的味道。
編採部團圓飯,簡單不過的菜餚、味道不錯,吃起來很實在,挺好吃。
最重要是大家都懷著“想來想吃”的心態參與,所以即便再普通的飯菜吃起來還是津津有味。
心態決定一切沒錯,心情也肯定食物的美味。
不到兩句鐘,我們四桌不到的人數早把食物“殺”青光。
紅酒助興下,這一夜,同事通紅的臉蛋兒像足映山紅 。
吃飯要遇上對的人,喝酒更須知己交杯。
這一晚,我們不唱“酒醉的探戈”或“今天不回家”……
吃完,帶著淡淡醉意,騎著電單車在月光引領下回家。

星期一, 1月 24

兔然新年很檳城

沒有想過廟會也可以這樣有意思。
原以為會大塞車,原以為一有人頭攢動,我就掉頭走。
可是,駕著我那舊款摩多,還差一點過了頭,廟會原來可以這樣文藝,還很古早味。
人不多,節目一個接一個,沒有龍腔賀歲更沒有舞獅躍動,但就是感覺舒服。
差不多整百人而已,家源、宗敏拍照,耀威打點一切,忠全和錦華等講座及紀安的鄉音鄉語。Kim Teoh也在,永球最好玩,拿著月琴彷如陳同同唱著:我身騎白馬、走三關……一聽見西涼,感覺特別淒涼。因為我去過西涼(現在叫武威的地方) ,真的是西出陽關無故人的悲涼。
還有鳳美滿頭大汗揮毫,還有很多愛護文化,守著我們舊習俗的朋友們與會。
紅彤彤色彩,陣陣飄香“糕加必”,一個接一個的民俗講座,還有一桌我全都叫得出名字的娘惹糕點……
談笑風生中,這個兔年好像來得突然、不落俗套,清簡中更不失年味。
長短不異的紅布條高掛清河社內,沒有太多燈籠,同樣讓人溫馨過年。
年要怎麼過,你看著辦吧。

星期三, 1月 19

早春第一場尾牙

新工作八個多月後,迎來早春的第一場尾牙。
自己付錢的晚餐,吃得特別輕鬆。
以前,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有山珍海味入口,美食邀約更不在話下。
吃著吃著,總覺得不能放開來吃,皆因工作在身,再加上“吃人口軟”,我總是喜歡自己掏錢,自吃其樂。
不是清高,有過身受其境的朋友肯定會同意我的說法。
工作,不外吃。最慘得是交際飯局,一直陪笑,飯菜還未送入口中,總是要先笑過後才有機會把食物吞下。
所以,我享受自己付錢,吃得爽爽的自由境界。
早春的第一場尾牙,我們在“商貿酒店”一圈又一圈 的吃。不過,我始終喜歡它的前名“香格里拉”。
每一次起身,我們留下的盡是空盤子。
吃吃喝喝,言談甚歡。吃完,各走各路,不必相送。
人生最大的滿足也不過如此。
這個歲未不冷不熱、暖暖的,也叫人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