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8

小泉VS添黃

湖南人說:我這兒的美女最多,湘女不但漂亮且多情。
可是四川人一聽就覺得好笑。湘女是多情,但說到美人胚子還是四川女人最標緻。
蜀大地廣,美女自然多。 據知,四川的丹巴美女是中國之最。
她們不只長得美,而且是長在深閨無人知的那種。
康定的漢子雄如山, 丹巴的美女美如水。
丹巴美女出眾,這裡有許多傳說: 一只鳳凰飛到了墨爾多山,
隨後化成千千萬萬美麗迷人的美女, 丹巴出美女始於漢代的東女國時期。
據史書記載, 西夏王朝滅亡之時, 大批皇親國戚, 后宮嬪妃從遙遠的寧夏逃到氣侯溫和,
山美水秀的丹巴。 山東人說自己經濟好,上海人就笑了。
為什麼呢,山東半島最著名的也只有青島和濟南。
孔子的家鄉曲阜和泰山也不過是旅遊勝地。至於威海、蓬萊和煙台只是一般的海濱城市。
若要把山東的經濟和上海比較,那是十萬八千里之別。
上海不但貴為中國甚至世界最繁榮、最時尚的經濟地段,
所有的大型商業活動幾乎都在上海灘外的十里洋場交易。
雖然如此,上海人一說自己民工多,廣東人就笑了。
無他的,當年鄧小平南巡這沿海的經濟特區後,
珠江三角州的經濟是扶搖直上。這塊肥豬肉不只刺激中國南方經貿活動,
同時更為國人製造成千上萬個飯碗。所以說要比那個省份的民工最多,
還是以廣東居多。勿說湧入全國各地的工人,最直接受惠的是來自福建、
廣西和潮汕地區的農民。遠得不說,只要在地鐵內稍稍張開耳朵,
我們熟悉的福建話(閩南語)、廣東話和潮州話不絕於耳。
論到廣東人說自己款爺多(大款,指有錢人),香港人就笑了。
儘管南方沿海經濟如何飛躍還是比不了早被喻為東方之珠的香港。
這個國際都市雖是彈丸小島,但它的經濟成長至今還是排在中國各省榜首。
香港有錢人居多,生活水準平均,即便是中國已改革開放多時的今天,
香港人還是調侃大陸人為“ 阿燦 ”。唉,本是同根生、相“嘲”何太急……
香港人說二奶我最多,台灣人就笑了。台灣女人最嬌、台灣情婦更嗲。
所以,台灣二奶人數絕對不輸於香港二奶。
尤其,近來許多台灣情婦不只北上上海和蘇州等地當台商的“跨海情人”,
而且更成為中國男人的新寵。台灣人說自己想獨立,全中國人民都笑了。
這兩岸之間的關係是剪不斷、理還亂。在中國什麼都好說,什麼事情都可研究、
研究(煙酒、煙酒),唯獨台灣要說獨立這事兒。
日本人說中日友好,中國人民笑了:你丫騙誰呢? 中日友好關係只是掛在領導嘴裡的調調。
但在民間,跟任何中國人說起小日本,他們肯定給你白眼。
日本人說自己愛和平,亞洲人民笑了:說的是人話嗎? 是啊,
一個連歷史都不尊重的日本竟敢跟我們說和平,這又是那門的道理。
這些有趣的打油詩當然是中國网民的傑作。這之中有些是說得過火了,
但許多也說得頭頭是道。以下再看看這首完整的現代調侃詩:
湖南人說自己美女多,四川人就笑了山東人說自己經濟好,
上海人就笑了上海人說自己民工多,廣東人就笑了。
廣東人說自己款爺多,香港人就笑了.香港人說自己二奶多,台灣人就笑了。
台灣人說自己想獨立,全中國人民都笑了.日本人說中日友好,中國人民笑了:
你丫騙誰呢? 日本人說自己愛和平,亞洲人民笑了:說的是人話嗎?
日本人說自己要維護世界和平,美國人民笑了:問你大爺我沒?
日本人說自己是人,全世界的X都叫了:兄弟,做X要厚道,不能忘本!
中國人在网上發佈後還覺得不過癮,特別表示:是中國人上网時就將此再轉發給朋友。
可見,許多中國人一提起日本就咬牙切齒、氣得不行。
更讓人叫絕的是,這些被日本人氣得暴跳如雷的网民還大聲高喊:
從今天起, 全國公共廁所更名為靖國神社。
今後上廁所小便不能叫小便,統一叫“小泉”。
大便不能叫大便,統一叫“添黃”(取天皇諧音)。
中國人啊、中國人啊,真是好樣的。

1 Comments:

At 2:25 下午, Blogger 孫天美 TheanBee Soon said...

我的部落格搬家了http://skysky1217.blogspot.com/,有空來坐坐。

 

張貼留言

<< Home